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媒体报道

市城管局高质量推进背街小巷改造

日期:2019-10-16 来源:无 人气:

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改善市民群众出行状况,提升城市品位和整体形象,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市城市管理局(综合执法局)自今6月启动背街小巷整治项目工作以来,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特别是针对背街小巷地下管线老旧、复杂等实际情况下足干劲同时,时刻坚守为民服务初心,施工中采取在不封闭交通的情况下采取分段错时施工,减少周边居民出行困难,既得到了广大市民的一致理解和称赞,又保证了改造工程的顺利推进。

7月19日,公园路东街示范街区背街整治工程正式开工,因该工程周边涉及多所学校和幼儿园,为不影响孩子们开学,该局下达任务,要求工程9月2日必须竣工。此工程主要施工内容包括公园路东街、汴京路南街、汴京路南一街、新宋路北街、公园路东街小学西临街部分路面及排水管网新建和疏挖,照明绿化新建,拆违后人行道新建、街道外立面街景整治等。勇于克服时间紧迫,任务繁重的困难,现场管理人员紧盯时间节点,全程跟踪施工,出现问题及时与相关部门沟通解决,确保了工程保质保量如期完成。据了解,工程共计完成电力管道铺设 8900米,新建电力井28座,改造人行道5691平方米,新建路灯55座,外墙粉刷5200平方米,商户门窗安装80套,门头安装95套。

随着公园路东街示范街区背街整治工程的逐步完成,8月28日,龙亭周边微循环道路改造项目开始动工,该工程主要是为了配合10月份我市宋都皇城旅游度假区的正式对外运营,主要包括卷棚庙门街、里城南门街、无梁庙街、无梁庙东街、辇子街等五条道路。在施工人员的不懈奋斗下,工程于9月15日全部完工,共计完成清挖检查井38座,清挖收水井44座,疏通干管870米,人行道修补抹面269平方米,道路罩面7239平方米,并按要求完成导向牌与道路标线作业,为宋都皇城旅游度假区的封闭管理工作提供了坚实保障。

此外,按照市创文办的相关要求,该局正在对全市社区周边、主次干道沿线、集贸市场周边等重点部位背街道路进行改造提升工作。其中涵盖鼓楼、龙亭、顺河、禹王台四个区的46条背街小巷,工程计划10月底全部完成。接到任务后,全体参建人员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克服多雨等天气不利因素,采取多种办法确保工程按既定计划稳步推进。现场管理人员严格落实施工进度计划,严把工程质量安全关,与监理单位、施工单位的工作人员并肩作战,坚守一线,及时解决施工中出现的各类问题。目前,这46条背街小巷改造项目正在紧张施工中,预计将于规定日期内完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