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媒体报道

静态停车整治打出组合拳 有序停车环境托起新幸福

日期:2022-12-22 来源:开封日报 人气:

新施划的停车位。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刘延超报道“施划了停车位,方便多了,机动车不乱停了,非机动车也不占道了!”12月21日,在龙亭东路停好车后,市民李健对记者说。

今年以来,市城市管理“三化”建设静态停车专项整治指挥部通过盘活存量、加快增量、增加停车泊位供给,破解“停车难”。据统计,今年至今,我市共整治黄河大街、东京大道等68条主次干道,施划补划、改造提升非机动车停车位6780余处、机动车停车位690余处,规范车辆停放129810余辆,让安全、有序的静态停车环境托起新幸福。 

该指挥部统筹各方力量,在三教堂街、文昌西街、公园路东街、体育路、西坡北街、文庙街、汉宋路等30条街道共施划补划非机动车停车位760余处、机动车停车位80余处,规范车辆停放14720余辆次,极大缓解群众停车难题,让家门口停车变得不再难。 

随着静态停车整治工作的深入推进,该指挥部及时调整工作思路,通过设置友情提示牌、在停车泊位印刷文明停车标志、利用志愿服务活动宣传等方式,不间断引导市民“文明出行、规范停车”。同时,各区充分利用社会资源,引导商户强化门前“三包”责任意识,管好自己“责任田”。 

各区城管局与辖区交警大队联合执法,开启“城管+交警”联合执法模式,以静态停车整治工作为抓手,将“城管+交警”联合执法巡查常态化,形成了协作互补、齐抓共管、高效便捷的工作格局。 

我市加大力度排查152处停车场,设置军警车优先停车、免费停车提示牌,并统一收费标准,方便市民停放。严厉打击非法停车收费行为,施划残疾人专用停车位146个,新增新能源车辆专用停车泊位890处,疏堵结合,扫除车辆停放顽疾。 

各区城管局积极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及商户增强规范停车的自主意识和责任意识,以“共建”取代“监管”,使创建文明城市的理念深入人心,共建共享,让文明归位、幸福到位。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