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媒体报道

我市超额完成今年架空线路整治工作 29条道路亮出“天际线”

日期:2022-12-15 来源:开封日报 人气: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刘延超报道  12月14日,开封城摞城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为市城管局送去一面锦旗,对该局雷霆行动、以最快速度帮助公司清理门前架空线路表示感谢。虽是一面小小的锦旗,但却体现了满满的诚意,诠释了担当、折射出为民情怀。

架空线路是空中“蜘蛛网”,影响市容环境,还存在安全隐患。自去年城市管理“三化”建设工作开展以来,市城管局将其和创文工作相结合,持之以恒进行整治。特别是今年,该局在全面完成23条城市主要街道沿街弱电线路主线缆和分支线以及跨街连接线路整治任务后,自我加压,工作力度不减、干劲不松,又对宋城路东段、夷山大街、魏都路等道路进行整治,目前已有29条道路亮出了最美“天际线”。

除了主次干道,全市各部门紧密配合,还将整治重点延伸至群众身边。按照新建小区线路必须入地入槽、老旧小区结合改造一并进行的原则,对居民小区各类管线进行综合整治,目前已完成132个小区的整治工作;大力整治废旧电杆、迁改老旧架空线路,该规范设置的就规范设置,该清除移位的就清除移位,截至目前累计治理街道97条,拆除废弃电杆409基。 

此外,城市配套设施线路整治工作同步推进,对影响城市形象的各类问题进行整治,做到整治一条街、净空一条街。 

为什么能超额完成任务?“无论是机关单位、属地政府还是各大责任公司和业务部门,一律不讲条件全力支持,且完善了督导考评制度,整治专班坚持跟踪督导到一线,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该通报批评的通报批评、该帮助解决问题的帮助解决问题,有力有度,工作自然干一件成一件。”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