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媒体报道

芦花岗“垃圾山”变“青山”

日期:2022-12-15 来源:开封日报 人气: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刘延超报道   一座横在开尉公路附近居民心中的“山”,如今一派生机盎然。这座山是芦花岗“垃圾山”,半年前还散发着恶臭,如今摇身一变成为“青山”。 

据了解,芦花岗“垃圾山”位于开尉公路东侧约800米处,占地面积96.15亩,地形呈不规则形状,南北长约180米,东西长约360米,于20世纪80年代启用,2013年停用,历史存量垃圾约110万立方米,最高处达30米。 

2022年5月,经市委、市政府决策,由市城管局牵头,开封城发集团有限公司负责实施芦花岗陈腐垃圾生态治理项目,对芦花岗“垃圾山”进行生态治理,即筛分处置陈腐垃圾,筛后建筑骨料及腐殖土经过堆体整形后封场覆盖,通过雨水、填埋气体导排、覆膜防渗等措施进行原地封场治理。 

工作中,市城管局主要领导多次赴筛分工地调研,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现场研判痛点难点,并提出破解办法。施工方全力优化资源配置,实现定格投入、多点运输。经过100多天不分昼夜的筛分运输,完成陈腐垃圾筛分约40万立方米,筛出的轻质可燃物外运无害化处置约7.2万吨,再经覆土绿化、道路整修,昔日的“垃圾山”俨然变成了一座焕发生机的“青山”。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