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媒体报道

我市早行动快部署 持续提升“民生温度”

日期:2022-12-15 来源:开封日报 人气: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刘延超报道   根据气象预报,我市本周末最高气温将降至0℃。开封市金盛热力有限公司提前行动、积极部署,精细研究保供措施,坚决守牢安全底线,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健全应急处置机制,持续提升“民生温度”,保障全市供热质量不打折扣。 

稳住热源“基本盘”。在市供热办安排部署下,该公司与开封市财金热力有限公司分别抽调专员派驻国家电投开封发电分公司现场办公,强化三方协同机制及应急问题处置能力,密切关注供热参数,根据天气变化及用户用热需求做好预判,做到信息及时互通、高效合作,确保热源侧稳定、充足供应。 

诊断输送“大动脉”。该公司进一步优化巡线方案,针对管网巡查实行分段责任制,完善日常巡检台账记录,确保“巡查一处、安全一处、记录一处”。增加数字化管网专业巡线设备,加强对管网薄弱点的重点监控,利用科技手段,助力管网日常巡线检查及消缺维护,截至目前共检查阀门630余个,巡查管线1600余公里。 

打造诉求“民意通”。增加夜间人工客服热线坐席,确保24小时高质量接听;维修人员全员待命,划分维修区域,落实责任到人,确保3小时内完成接单,24小时内维修完毕,快速响应用户诉求,建立健全并严格执行回访机制,确保问题及时有效解决,本周客服热线已接听7380余通,下派工单4504单,所有工单均完成回访。 

及时回应“急难盼”。在市供热办的统筹调配下,成立了新闻宣传专班,将宣传工作纳入供热日调度,密切关注供热热点问题,畅通对外沟通渠道,利用微信、微博、抖音等宣传平台,及时回应民众关切问题,切实发挥新媒体阵地的宣传及舆论引导作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