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媒体报道

市环卫局拉网式排查积存垃圾

日期:2022-12-08 来源:开封日报 人气:

环卫工人展开拉网式大排查,全面清零积存垃圾。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刘延超报道 环境就是民生,优美的环境是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期待。针对垃圾围城乱象,日前,市环卫局对以城乡接合部为主的重点区域、卫生死角进行拉网式大排查,全面清零积存垃圾,让城市“面子”更靓。

预防与整治相结合。该局针对巡查发现的问题,要求各区各路段定人、定时、定岗、定责,常态化保洁。同时,将力量延伸至公厕、垃圾收集运输等各方面,确保环境卫生不留盲区、不留死角、不留异味,实现“一眼新、满目新”。

日常巡查与随机抽查相接合。对城乡接合部等易倾倒垃圾的重点位置,该局每周不少于两次督导检查,做到发现一处整治一处,避免垃圾积存现象,扎紧垃圾倾倒“点多面广”口袋。督导结束后,用检查打分、排名通报的方式,随时反馈给各区分管领导和相关负责人,确保整改到位。

据了解,11月以来,市环卫局共下沉一线现场督导检查10余次,全市环卫系统出动2000余人次、清运车辆250余辆次,累计清理8处积存垃圾,重量2000余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