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媒体报道

我市保持高压态势清理建筑垃圾 变“乱象”为“风景”

日期:2022-12-01 来源:开封日报 人气: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刘延超报道  “真感谢你们,家门口的建筑垃圾终于清干净了,环境美了,出行也更方便了!”11月29日,家住鼓楼区南柴屯村的刘先生对记者说道。 

城乡接合部建筑垃圾私拉乱倒现象,一直是治理难点。今年以来,市城市管理“三化”建设建筑垃圾专项整治指挥部坚持问题导向,充分发挥部门协同力量,深入一线摸排非正规建筑垃圾堆放点位,找出问题症结,对症下药推行“网格化”管理,落实“五级分包”责任制度,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环扣一环”的建筑垃圾管理体系。 

据了解,今年以来,该指挥部联合各区城管部门共排查非正规建筑垃圾堆放点1048处,积存建筑垃圾96.2万立方米,下发交办通知书73份,累计清理建筑垃圾点位999处,清理建筑垃圾88.6万立方米,恢复土地原貌约13.6万平方米,绿化面积约5.12万平方米。 

据悉,该指挥部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进一步完善“排查—发现—交办—清理—销号”工作制度,巩固拓展整治成效。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