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媒体报道

市城管局开展拉网式安全大检查 严防燃气安全事故

日期:2019-09-26 来源:无 人气: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市城市管理局(城市综合执法局)召开专题会议,制定下发《开展城镇燃气安全生产专项检查治理方案》,深入开展“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活动,从9月2日起,组织5个检查组赶赴全市各燃气门站、储备站、加气站,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要求,严格开展拉网式的安全大检查,严防死守燃气安全事故。

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直奔基层、直插现场。检查组采取暗访形式,对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安全生产管理制度执行、入户安全检查等6个方面开展全方位行动。截至目前,共检查燃气经营企业50家,发现安全隐患136处,下发《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36份,下发《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9份,整治新建、在建燃气工程违法违规建设行为7处,消除了一大批安全隐患。

此外,该局还出台相关制度,为燃气安全管理提供支撑。提请市政府下发《开封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地下燃气管网保护的通告》,有效降低因道路改造、供水、供电、供热、通信电缆等各类施工对燃气管网破坏的现象。同时,下发《关于加快推进天然气用户使用燃气不锈钢波纹软管的通知》《关于加强燃气使用安全管理的通知》两个通知,有效预防因普通软管极易发生燃气泄漏的风险,确保公共场所燃气使用安全,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微信图片_20190925101726.jpg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