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媒体报道

菊韵满城胜春朝

日期:2022-10-13 来源:开封日报 人气:

全媒体记者刘延超

菊花景观。

大街小巷万花齐放,转角就能遇到造型精致的菊花景观。菊花的海洋里,市民争相拍照,游客驻足观赏,开封深秋胜春朝。

国庆节前,市城管局就高标准完成了今年菊花文化节的布展工作,通过在公园、大街布置菊花造型等,在全市上下营造起浓厚的氛围。据统计,该局共布展52个点位,高质量完成省住建厅和新郑机场出发厅布展等工作,共布置约55万盆菊花、串红,向全国、全世界展现八朝古都的文化魅力和时代风采。

北宋外城遗址广场景观,以舞动的狮子、祥云纹、菊花为设计元素,体现狮舞金秋、花开盛世的美好画面;法院街东口绿地景观,以豫剧中“花旦”的造型作为灵感设计造型,弘扬开封作为豫剧发源地的历史文化,喜迎八方宾客;龙亭西路绿地内景观,盛放的菊花和扦插飘带,述说花开盛世和菊花文化节的悠久历史……布展紧紧围绕“迎盛会,庆佳节”主题,造型各异,彰显文化自信、文化之美。

下一步,该局将加强巡视,对破损、丢失、受风雨天气影响倒伏的菊花进行恢复,对部分点位占压盲道等情况进行调整,确保菊花布展长久惠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