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媒体报道

今年菊花文化节大环境布展主题突出亮点多 满城芬芳菊韵长

日期:2022-09-29 来源:开封日报 人气: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刘延超报道  盆景、塔菊、悬崖菊、孔雀造型、大型扦插造型……9月28日,漫步开封街头,菊香扑面而来。大梁门、金耀门、龙亭北路、清园桥等主干道和景区周边等区域的菊花造型主题突出亮点多,营造了良好的菊花文化节氛围。 

本届菊花文化节社会大环境布展紧紧围绕“喜迎二十大,菊开新征程”主题,体现优秀宋文化、菊花文化,并增加足球文化和围棋文化元素,有内涵、有特色。从大梁门出发,顺着内顺城路向北,道路两侧的栾树上挂满了粉红色的“小灯笼”。到孝严寺街,两个大型立体造型映入眼帘,月拱门、中国结、各种菊花等,充分彰显宋韵菊香(下二图)。来到金耀门里,立体扦插造型夺人眼球,卡通老虎踢足球的形象展示了开封大力推动体育事业发展、建设“足球强市”的足球文化(上图)。穿过金耀门,西关北街南侧的“菊开新征程”造型以祥云、盛开的菊花、五彩飘带寓意繁华盛世;北侧的“喜迎二十大”造型以和平鸽、灯笼等喜庆元素,表现坚定不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 

值得一提的是,在西关北街与东京大道交叉口,菊开梦华的扦插造型更令人震撼。该造型以《东京梦华录》为设计灵感,“一朝入画卷,一梦回千年”,大气磅礴,美不胜收。 

招标施工以来,布展责任单位市园林绿化处在市城管局的领导下,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安全措施,高标准、严要求、强调度,夜以继日推进工程进度,设计人员全程跟进,业务科室严把质量关,确保国庆节前完成布展,用菊花扮靓开封城,为祖国母亲献礼,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据统计,截至9月28日,该处已摆放花卉9万余盆,大梁门周边、金耀门周边、内顺城路周边绿地、龙亭北路花钵、环湖西路花钵、清园桥已摆放花卉,西关北街与东京大道交叉口、金耀门内北侧、孝严街两侧等4个造型已基本完成。国庆节前,该处负责的大环境布展工作将全部完成。 

菊花文化节是展示开封形象的亮丽名片,市园林绿化处呼吁广大市民,注意言行举止,爱护花卉,做一名文明市民;发现破坏偷盗菊花行为,要及时上前劝阻制止,用行动维护好开封最亮丽的风景。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