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媒体报道

市城管局着力整改河南大学周边环境 全面整治乱象 精细铲除顽疾

日期:2022-09-22 来源:开封日报 人气: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刘延超报道 记者昨日从市城管局了解到,河南大学110周年校庆在即,市城管局以校园周边环境秩序整治为抓手,全面整治乱象保校庆,精细铲除顽疾保民生。 

清理架空飞线。该局结合校园门前道路改造施工、管沟建设等工程,组织相关部门对弱电线路进行综合治理,目前已完成河南大学明伦校区西门周边内环东路、明伦街、铁塔一街的通信缆沟建设,待全部入地后将实现净空,消除架空明线,亮出天际线。据统计,共清除通信飞线3200米,拔除通信线杆35根。 

规范店外经营。结合校园周边实际情况,该局组织区城管局采取“车巡+步巡”的方式,加大对校园周边区域的巡查管控力度,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处置,同时,通过“定人、定岗、定责”的值守方式,强化日常监管,规范游商小贩、流动摊点在规定地点、规定时间从事经营活动,保证校园周边环境整洁有序。 

严管共享单车。加强共享单车行业监管,督促企业做好河南大学周边共享单车管理,妥善处置“僵尸车”。着重针对河南大学明伦校区西门共享单车多、乱问题进行综合研究处理,开展重点整治。 

加强夜间巡查。该局持续组织市容秩序特别行动大队开展夜间市容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坚持夜间执法队员的巡查整改,将河南大学周边作为重点区域加强监管,发现问题及时通报辖区,保证立行立改,打造良好夜间市容秩序。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