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媒体报道

于平凡处创造不平凡业绩——开封市环卫事业高质量发展撷英

日期:2022-09-22 来源:开封日报 人气:

全媒体记者  刘延超

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 

疫情下,他们在奉献;风雨中,他们在岗位,平日里,他们在一线。不论何时,不管多累;城市街头永远闪耀着他们的身影,他们是环卫工人,是城市里最美的人。 

22年“飞檐走壁”清洁黄山环境的环卫工人李培生是平凡的,也是伟大的。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所说:“用心用情守护美丽的黄山,充分体现了敬业奉献精神。” 

四季轮转、寒来暑往,每天在开封大街小巷间穿梭,工作在每一个日夜的环卫工人,用平凡的坚守装扮城市,用勤劳的双手清洁道路,风吹日晒无惧,困难艰险不退,换来了整洁的环境,守护了万家幸福。他们和李培生一样在平凡工作中创造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一年来,勇毅担当抗击疫情,筑起防疫最坚实防线。市环卫局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强化环卫工人的防护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加大环卫设施消毒力度,保障环境卫生安全;强化生活垃圾收运和处置管理,最大限度地减少病毒的滋生、传播,阻断疫情传播风险。做到了医疗废物精细化处置、生活垃圾高效率清运、城市大环境安全无忧。 

一年来,持续实施“清扫革命”,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全市环卫系统持续推进环卫作业市场化,将城市清洁行动常态化,高标准推动环境卫生高质量。该局每天23时至次日6时机械车辆和人工相结合,对道路进行“洗地”作业,实施全天候保洁,每月对城市道路进行轮番清洗,对公厕、果皮箱、生活垃圾中转站等环卫基础设施每周进行清洗、冲刷,确保干净整洁,以及持续开展洒水降尘,做到定人、定车、定路段,减少道路扬尘污染,坚决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一年来,扎实整治农村环境,描绘生态宜居美丽乡村。自全省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开展以来,该局统筹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各县区紧紧围绕治理“六乱”、开展“六清”进行综合整治。我市六区四县全部建立农村生活垃圾治理长效机制,2100余个行政村已全部覆盖,覆盖率达到100%,形成了村(组)清扫收集、乡(镇)中转运输、市县处理的机制并良好运行;持续开展厕所革命、加快户厕改造,修建文化活动场所、配备健身器材,实施垃圾分类、推进清污治乱,让乡村净起来、美起来。 

………… 

“人民关心的问题,就是我们努力的方向。我们将从点滴处入手、由细微处着眼,以大街小巷为答卷,以更加干净优美的市容环境为目标,以人民满意度为金标准,做开封高质量发展的环卫先锋,以实干担当迎接河南省第25届环卫工人节召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环卫局副局长陈高运表示。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