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媒体报道

市城管局全力做好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日期:2022-09-22 来源:开封日报 人气:

工作人员进行安全检查。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刘延超报道 临近国庆节,市城管局绷紧安全弦、织密责任网,推动安全生产往深里走、往实里去,坚决避免事故的发生,全力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全面检查不放松。积极推进落实城市市政公用设施运营安全风险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实现了纵深防御、关口前移、精准监管、源头治理。组织督导组下沉一线检查,重点对在建工地、地下有限空间作业、城市道路桥梁、城市供水等进行全面检查,不放过任何一处隐患。

值班值守不脱岗。严格值班值守,配足配齐抢险物资,局属各单位均建立起以班子成员为带班领导的值班制度,值班期间每天至少要调度一次本单位生产运行情况。压实项目施工安全管理责任,尤其对沟槽开挖、脚手架搭建和拆除等易发事故关键环节进行严格检查,对不符合安全条件的立即责令停止施工。

燃气安全不松劲。该局持续开展燃气安全“百日行动”,进一步强化部门协同,实行联动机制,加强督导检查,确保风险管控到位、隐患整改到位;加快推进燃气老旧管网改造工作,确保今年年底前完成使用30年以上老旧燃气管网的改造任务;加快加装燃气安全装置推进进度;加强液化石油气安全管理,解决“送气不安检”的问题。

下一步,该局将持续在组织领导、宣传教育、执法监督上下功夫,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硬举措、更实作风,推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