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媒体报道

市园林绿化处集中消杀白粉虱 高效治理病虫害

日期:2022-09-15 来源:开封日报 人气:

集中消杀。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刘延超 实习生宋少杰报道  “街上飞的小白虫是什么虫?”近日,许多市民反映街道上都是讨厌的小虫子。记者从市园林绿化处了解到,这是白粉虱,该处在全市范围内统一集中消杀,保障生态安全。 

据了解,白粉虱体小纤弱,体表被有白色蜡粉。该虫的成虫和幼虫群居在寄主植物的叶背上吮吸汁液,对植物有危害。危害严重时导致叶片褪色、凋零甚至干枯,直接影响植物的生长发育。 

市园林绿化处主要运用扑虱灵、灭螨猛等药剂对虫害进行防治。在清晨成虫停歇、活动力不强时喷药,提高杀虫效果。绿地保护地则用烟雾剂熏蒸。 

集中消杀时间在6时和21时。市园林绿化处提醒广大市民:消杀作业期间,应尽量减少外出活动,请勿靠近消杀现场,确需外出的需做好安全防护,避免药物引起的不适。城市绿地范围内的果实不要采摘和食用,消杀范围内避免宠物舔食。此外,消杀过程中可能有烟雾产生,请不要惊慌,及时关闭门窗;产生的气味难闻,但不会对人体有影响。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