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媒体报道

城乡接合部面貌不断改善

日期:2022-09-08 来源:开封日报 人气:

全媒体记者刘延超

世上无难事,只要敢实干。一直以来,城乡接合部环境是治理难点,但市环卫局和各区环卫中心结合城市管理“三化”建设,建立健全道路清扫保洁、垃圾中转站管理等机制,让城乡接合部面貌常态整洁,走出了一条好路径。

筑牢城乡环境防疫线。此轮疫情发生以来,市环卫局及各区环卫中心严格做好清扫、清运人员自身防护措施,加强对村庄环境、垃圾桶、公厕、垃圾中转站等环境设施的消毒工作,定期对城乡接合部城市家具、公交站台和环卫设喷洒消毒液,公厕每天不低于4次用次氯酸雾化消毒,确保疫情防控措施到位。

强力清运改善环境面貌。8月,市环卫局与各区主要负责单位对城乡接合部前台、乡里等30余个村庄进行综合整治,对菊园路、新河路、机场东路等200余条城乡接合部道路卫生进行全面提标治理,累计出动2300余人次,车600余辆次,累计清理积存垃圾2000余吨。每月通过集中排查、清理积存垃圾,从里子上拔出脏乱病根。

健全长效机制保持常态。市环卫局完善整治工作的管理制度和工作标准,对城乡接合部公厕实施作业精细化、常态化管理,实行“定人、定时、定岗、定责”长效化管理机制,一厕一管,晚间彻底冲洗和白天连续保洁相结合,随脏随擦,全方位保洁,做到公厕管理无缝隙。同时,各区加大对村庄周边垃圾中转站的管理维护力度,确保中转站垃圾无积存,不留盲区、不留死角、不留异味。

此外,市环卫局持续强化督导检查,巩固整治成效,防止乱象反弹,让美好环境长久造福于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