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媒体报道

我市提前完成窨井盖整治全年任务 做实省重点民生实事

日期:2022-09-08 来源:开封日报 人气: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刘延超报道 小井盖是大民生。今年以来,市城管局按照城市管理“三化”建设工作,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截至9月初,该局下足绣花功提前完成窨井盖整治全年任务,护牢了民生大安全,做实了重点民生实事。 

在全面普查,建立台账后,该局将每一块窨井盖纳入数字化城市管理平台,逐步建立“一路一档案,一盖一编号,一井一权属”的电子档案,智能化、精细化管理,并按照区域有序更换井盖、安装防坠网、井周维护等措施。值得一提的是,整治和创文工作有机结合,坚持计划导向、样板导向,结合创文道路提升改造一批、整治一批,利用数字化派件、安全智慧监管系统,对存在的问题井盖进行整改、更新,至今已完成11154个,占省定年度任务指标的111.54%。 

完成任务不是目的,持续攻坚赢得民心。下一步,该局将加强工作谋划,做好会商研判,发挥调动各责任行业,着力加强行业牵引,夯实管理责任,形成齐抓共管、协同作战工作氛围。深入贯彻小井盖、大民生工作理念,以日保周、以周保月、以月保年,继续在全市范围内全面施治,织密脚下安全针脚,绣出城市品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