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媒体报道

我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完成提标改造

日期:2022-08-25 来源:开封日报 人气:

PNCR脱硝设备安装完成。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刘延超报道 根据省、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办要求,2022年年底前,垃圾焚烧企业要实现烟气指标超低排放。在市城管局的部署下,我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管理企业——开封中节能再生能源有限公司高度重视烟气脱硝提标改造工作,截至7月底完成设备安装工作,提前4个月完成任务,目前项目已进入调试扫尾阶段。

对标对表,该公司寻求新思路、寻找新技术,多措并举、自筹资金以求尽快实现烟气提标改造任务。经多方调研,了解到PNCR脱硝技术经过近2年技术升级,逐渐走向成熟,有实质性的突破,决定采用此技术达到烟气超低排放的目的,并第一时间上报总部完成改造项目内部立项审核以及资金筹措工作。该项目进入实施阶段,市城管局领导多次到企业现场指导、检查、协调,帮助改造克服各种困难,推进建设跑出“加速度”。

据了解,该公司成立于2009年10月,是河南省第一家垃圾焚烧发电企业,负责开封市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工作,处理规模1050吨/天。截至2022年7月,该公司为开封市处理生活垃圾357.03万吨,为我市文明城市、卫生城市等创建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