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媒体报道

实干立身 行“正”致远

日期:2022-08-25 来源:开封日报 人气:

全媒体记者刘延超

2022年服务型行政执法比武理论模拟测试现场。

实干立身,行“正”致远。城管直接和群众打交道,能力作风建设尤为重要。今年以来,市城管局深入贯彻省、市“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精神,全面提升行政执法人员服务型行政执法能力和水平,大练兵淬利剑,大比武砺精兵,大竞赛强作风。

“您好,这里不能经营,影响市民出行!”8月24日,在晋安路上,一户瓜农临街摆摊经营,城管执法人员看到后对其温情规劝,并将其引导至临时经营区域。这是今年该局持续开展大练兵、大比武、大竞赛活动的好成效。

高度重视,将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根据全市“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安排,该局高度重视,制订详细方案,坚持“四个导向”,即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考核导向,全市城管系统执法队伍坚持每日一练,建立“日统计、日通报”制度,真正把责任扛实在肩,把本领练硬在身,推进服务型执法建设,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执法水平。

8月24日上午,该局执法协调科组织局系统各执法单位开展服务型行政执法比武理论模拟测试,随机抽取90名执法人员,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在局机关、执法支队、市政管理处分设考场同时进行,以赛促练、以练促学,不断提高执法理论水平,进而转化为为民服务之力。

重点分析,将差距逐个逐项击破。该局所有单位对存在问题进行剖析、自查,举一反三,分析服务型行政执法比武理论学习中存在的问题短板,切实把服务型行政执法理论学习融入到日常工作中,不断提升城管系统服务型行政执法水平。

加强学习,将成效转化为服务力。该局对市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明确的学习要点进行再强调,每日下午统计汇总各单位执法人员参训情况,计算参训率,进行通报,以评促训、以比促训。同时要求各单位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模拟测试等方式进行常态化学习,增加城管执法队伍向心力和凝聚力,助推队伍作风大转变、执法能力大提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