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媒体报道

全市城管系统将“三化”建设和创文工作有机结合,全力整治市容秩序——创文为民惠民 文明共建共享

日期:2022-08-11 来源:开封日报 人气:

全媒体记者刘延超

共享单车摆放整齐。

鼓楼好人墙。

改造过后的西坡东街焕然一新。

改造后的街景立面。

一面面“鼓楼好人墙”,一排排整齐摆放的电动车,一块块整洁美观的门头牌匾……8月10日,记者在西坡东街看到,原本“病症”突出的街道焕然一新,成为一条幸福街。 

西坡东街的蝶变,是全市城管系统将城市管理“三化”建设和创文工作有机结合的结果,通过架空线路、城区围挡、街景立面、城区占道经营等专项整治,让创建为民、创建惠民成为现实。 

2022年以来,全市城管系统结合各区实际,科学精准建立工作台账,将任务细化至每月,逐项对标提升,逐条对表改造。据了解,截至8月10日,共计完成56个项目围挡的整治工作,完成42条街道立面整改……用实干推进城市面貌大提升。 

项目为王 街道亮出天际线 

架空线路是横在群众头顶的不安全因素,清除势在必行。 

根据安排,我市3年内要完成全市52条城市主要街道的沿街弱电线路主线缆和分支线以及跨街连接线路的整治和改造工作。截至目前,弱电线路专项整治已超额完成,黄河大街、晋安路、宋城路、开柳路等70条道路实现净空。整治过程中,广大职工全年无休,随叫随到,积极协调各局委、各区架空线路整治专班、各通信公司以及相关部门,做到了整治一条街净空一条街,整治过的街道亮出了天际线。 

真抓实干 街景立面有品质 

街景立面是城市的“脸面”,关系城市品质魅力和人民美好生活感受。 

今年以来,我市共出动24600余人次、8500余车次,粉刷破损墙体立面38750余平方米,清理橱窗广告等15200余处,整治违法悬挂和横幅乱挂3950余处、乱堆乱放1920余处,整治店外装修170余处,修复台阶730余处、修补面积1100余平方米,清除构筑物遗留1120余处,拆除违建5000余平方米。多次被开封日报、开封电视台等多家媒体宣传报道,获得广泛好评。 

科学高效 城区围挡变文明墙 

以城市出入口、主次干道、景区周边、重要交通路口为重点,着力解决城区施工围挡存在的破、乱、脏现象,今年以来,我市对城区围挡进行雷厉风行的大整治。 

修复、扶正、加固破损倾斜围挡,铺设绿色仿真草皮,加装公益广告进行点缀,对修复后仍达不到效果的,督促施工方及相关单位更换新围挡……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4000余人次,巡查并督促整治城区围挡160余处,共铺设仿真草皮4000余块,设置公益广告600余处,铺设反光条共约1000多米,整治不合格围挡5000余米,建设长期施工围墙5处,投入使用新式围挡3处,让施工围挡变成一面面文化墙、一处处新风景。 

强化督导 市容井然有序 

占道经营是治理顽疾,容易反弹。整治中,我市以考核为抓手、以成效为导向,让市容井然有序。 

坚持周查月考,市占道经营专项整治指挥部成员坚持一线跟踪督导,不定期开展夜间市容秩序巡查行动,督导各区解决突出问题。同时每周至少3次对大街干线市容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及时发现解决矛盾问题。每月根据市容特别行动大队和日常巡查情况综合打分,对各区进行评比。积极推行错时工作法,要求各区城管执法队队员在保证日常巡查的基础上,加强上下班时易发生占道经营等乱象整治,平均每月出动执法队队员4200余人次,整治游商、出店经营等各类占道经营问题1400余起。 

此外,疏堵结合,设立瓜果临时销售点和临时外摆场所(路段),进一步规范城区经营秩序,减少了流动摊贩阻碍交通、影响市容问题的发生,真正做到解民忧、惠民生。


整洁美观的门头牌匾。

施工围挡成为新风景。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