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媒体报道

争分夺秒大清洁 一心为民显担当

日期:2022-07-28 来源:开封日报 人气:

市环卫局工作人员守护城市整洁。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刘延超报道 7月25日19时20分,狂风暴雨袭城,市环卫局工作人员根据气象预警,早早坚守在大街小巷,彻夜保排水顺畅,连轴转保城市整洁。风中雨中他们的身影是最美的风景。 

雨中清理排水口。该局环卫工人全部下沉一线,动手清理街道口的排水口和雨水箅子,确保残枝断叶和污泥沉沙不影响排水,确保重点区域积水在可控范围内,不影响群众出行和安全。 

降雨初停立上前。天色未亮,组织清扫车辆投入到道路环境恢复的作业中,机扫中心洗扫车全部出动,利用车辆强大的冲洗冲刷功能,对道路上的污泥和沉沙进行强力冲洗。人工作业紧随其后,配合机械作业,将车辆冲刷出的污水快速扫进落水口,确保路面干净整洁无积水残留。 

继续奋战还“本色”。风雨过后,道路上漂浮着各类垃圾和因大风被连根折断或从泥土中拔出的树木、树枝,以及未干的路面上贴着的不计其数树叶,这些都是。面对困难,环卫工人毫不畏惧,全员在岗,用手抓、用扫帚扫,竭尽所能快速清理着路面垃圾。同时,按照高标准要求进行垃圾箱、公交站台、灯杆等“城市家具”擦拭,确保雨后市容环境如新。 

攻坚城乡接合部。各区环卫中心安排环卫工人走进城乡接合部,合力清理路面垃圾、道路淤泥、路面的断裂树枝,疏通主次干道的雨水篦子,降低因下水道口堵塞引起的各种安全隐患,保障路面整洁无隐患。 

据了解,全市环卫系统出动6000人次,出动各类作业车辆430辆清理主次干道路120余条,让路面在最快速度恢复“本色”。 

“下一步,我们将根据天气情况,在常态化做好清扫保洁的前提下,灵活改变作业方式,以‘一鼓作气’的拼劲、‘一抓到底’的干劲,不断细化保洁作业,保障汛期道路整洁安全。”市环卫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