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媒体报道

中山路(滨河路—五福路)排水改造主体工程竣工通车

日期:2022-07-28 来源:开封日报 人气: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刘延超报道 7月25日,历时100天,中山路(滨河路—五福路)排水改造项目主体工程竣工通车,比计划工期提前近两个月,又一次跑出了基建“市政速度”。

据了解,中山路(滨河路—五福路)排水管网使用年限较长,存在破损、淤积等结构性和功能性缺陷,影响汛期排水。为改善周边居民生活污水排放、汛期雨水收集等问题,市市政管理处实施了中山路(滨河路—五福路)排水改造项目,对原有雨、污合流管渠进行分流改造。

4月16日,中山路(滨河路—五福路)排水改造项目进场施工。经过100天紧张施工,雨水管、渠道、污水管道、各类检查井、沥青混凝土路面等各主要施工任务均已全部完成,共计完成新建雨水渠道739米,新建污水管道664米,新建各类检查井84座,新建雨水平篦井81座,上、下层沥青混凝土路面摊铺约3.1万平方米,安装侧、平石3095米。

为早日还路于民,该处坚持“项目为王”的理念,盯着项目看、围着项目转、扭住项目干,24小时不停,推进项目建设。优秀技术人员自项目开工起就以工地为家,日夜坚守在项目施工一线;高温下,近百名施工人员以及沥青油料运输车、铣刨机、摊铺机、压路机等30余台车辆设备彻夜忙碌,争分夺秒开展路面摊铺作业,让项目建设一天一个样子,跑出了加速度。

值得一提的是,该处负责的公园路、铁北街、五福路等项目也进入关键冲刺阶段,提前完工在即。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