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媒体报道

我市新建改建水气热管网进展迅速 拓展“生命线”供应覆盖面

日期:2022-07-07 来源:开封日报 人气: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刘延超报道  水、气、热改造是普惠民生的大事。在市城管局的统筹下,我市水、气、热三项民生实事均实现新突破,拓展“生命线”供应覆盖面。其中,新建、改建供水管网7.8公里,新建燃气管网10.15公里,新建、优化供热管网5.3公里。 

据了解,按照“11410”工作任务,我市今年将新建、改建供水管网120公里(其中新建供水管网40公里);新建集中供热管网10公里、燃气管网15公里;新增地热供热面积100万平方米,改造30年以上燃气管网40公里。 

供水方面:老城区部分供水管道年代久远,时常出现“跑、冒、滴、漏”现象。开封城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紧密配合我市老旧小区改造、背街改造,至今已完成25条背街以及明伦街、金明大道南延等供水改造工程,正在配合进行开柳路、中山路、解放路等供水改造工程,累计完成改造长度7.8公里。同时,年内计划更换老旧阀门40个,目前完成阀门更换13个。 

供气方面:开封新奥燃气有限公司领导高度重视,成立老旧管网隐患治理攻坚队,结合全市实际情况,正在对69个小区运行30年以上燃气管网进行勘察设计、施工改造。目前已改造老旧管网38.1公里,用户室内立管改造987次,室内表具管道改造3027户,筑牢燃气安全防线。同时,加快新建燃气管网建设,目前已完成10.15公里。 

供热方面:冬季最大民生是供热,关系千万家温暖。今年以来,在做好供热设施管养的基础上,开封市金盛热力有限公司压实压细责任,实行工作信息周报制度,定期召开工作例会,倒排项目工期,细化完善台账,分段施工,有序推进。截至6月底,已新建和优化供热管网5.3公里,新增集中供热面积101万平方米。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