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媒体报道

我市拉网式排查窨井盖 “回头看”消除288个隐患

日期:2022-06-23 来源:开封日报 人气: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刘延超报道  为进一步夯实“脚下安全”、增强安全意识、压实管理责任,我市高度重视窨井盖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回头看”工作,开展拉网式排查,累计投入469人次,发现隐患窨井盖288个,截至6月22日全部整治完毕。 

排查过程中,市井盖办下达《关于加强窨井盖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的通知》,要求各县(区)、各权属单位全面开展排查。重点排查背街小巷、城乡接合部、医院、学校(幼儿园)、火车站、汽车站等重要场所部位的窨井设施,确保排查横向到边、纵向到底。 

挂账销号,全面消除安全隐患。按照《河南省城市公共区域窨井设施治理提升导则》病害判定、治理标准等相关要求,我市对无盖、缺网等重大、较大病害井盖进行登账入册,逐一销号处置。 

下一步,我市将建立健全窨井盖整治长效机制,定期对辖区内的各类窨井盖进行检查,并通过各种措施落实街道办事处的属地监督管理职责、行业主管部门的监督检查职责和窨井盖产权单位的养护管理职责,齐抓共管、互相监督,补齐设施安全管理短板。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