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媒体报道

环城公园小看台 满足球迷大需求

日期:2022-06-16 来源:开封日报 人气:

全媒体记者刘延超

设置完毕的阶梯看台。

“小伙伴们在里面踢球,我坐在阶梯看台上为朋友加油助威,设置完毕的阶梯看台很贴心,很人性化。”6月13日,和朋友在环城公园踢球的王龙感叹着。

自2019年10月开放以来,环城公园足球场已运行两年半左右。其间,市园林绿化处根据足球场实际使用情况,长期观察、多次实地调研发现,环城公园四期七人制足球场外有很多市民经常“扒围网”,他们站在围网外面看球赛,一站就是半个小时,站累了就换个地方继续看,虽然周边有座椅,但距离较远、视线受阻。

对此,该处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本着安全实用、与城墙景观协调一致的原则,从今年5月初开始在环城公园四期修建看台,解决市民的看球“难题”,助力足球强市建设。

据了解,建设的4个看台围绕两座七人制足球场修建,南北两侧各2个,每个看台长7米、宽2.35米、高1.6米,共有3排座椅,四个看台可同时容纳观众120人。看台周围安装有高1米的不锈钢栏杆,保证市民安全。座椅采用高密度聚乙烯材料,坐靠舒服,经久耐用。

下一步,该处还将对看台后墙面进行彩绘美化,提高美观性和城墙公园的交融性。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