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媒体报道

城管好人擦亮城市文明底色

日期:2022-06-09 来源:开封日报 人气:

全媒体记者  刘延超

孔令改(左)在一线工作。

城管,城管,城市管家。和群众直接打交道,离民心最近。

“21岁进入环卫岗位,一干就是20多年。多次主动承担‘急、难、脏、重、累、臭’工作,每天5时到岗是常态,一直到深夜0时。”龙亭区市容环境卫生服务中心工人杨志刚是甘为城市一园丁、除却污秽美心灵的“开封好人”。 

和杨志刚一样乐于奉献、实干为先的城管好人还有很多。据了解,自去年我市开展“文明365开封好人榜”评选至今年6月初,市城管系统涌现出“开封好人”11个。 

他们是敬业奉献的。市环卫局的陈高运,以城区道路保洁为主线,以986座公厕和59座垃圾中转站为战场,始终战斗在环卫工作第一线,每年春节从来没和家人吃过团圆饭。从20岁正青春到如今年过半百,守着最脏最臭最辛苦的城市垃圾管理所,张永庆事必躬亲,钳工、汽车驾驶员、装载机操作手,他样样精通,风里雨里、烈日寒冬,关键时刻他永远第一个上。 

他们是敢打硬仗的。市城市管理局市容科科长孔令改从不坐办公室,一直活跃在一线,事事敢为人先。面对全年供热管网铺设30公里、3年52条道路架空线路入地等工作,孔令改把街头当成家,没日没夜奋战,提前超额完成任务。市“三化办”的付加旺永葆军人本色,在脱贫攻坚战场协调净水机、帮销滞销农作物;在疫情防控战场,他勤勤恳恳干事,主动奋战“疫”线,舍小家为大家,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他们是见义勇为的。去年年底,作业到四大街与复兴大道交叉口时发现两车相撞引发火情,市盛洁环卫保洁有限公司司机于保平二话不说,拿起车上的小型喷枪,成功遏制火势蔓延,挽救生命于须臾。去年我市连续暴雨,示范区城管队队员王德林一个人带着工具,冒雨清理下水道堵塞物。手指磨烂了,身上到处都是伤口,他不以为然,始终站在风雨中守护城市安全度汛。平时他见义勇为,10年来做好事3600余件。 

他们是助人为乐的。20余件快递,估价2000余元,示范区城管局环卫处保洁员马艳玲用行动展示好人本色。保洁作业中,她发现一大袋快递包裹,第一时间将情况上报并妥善保管,最终物归原主。市盛洁环卫保洁有限公司保洁员姚翠兰虽然家境不好,但在作业中拾到东西从未向人索要报酬,拾金不昧的行为从工作到现在一直没有停止。 

环卫、市容、市政、执法……城管系统其他岗位的好人遍布城市每个角落。他们风雨无阻、默默奉献,守护城市正常运转;他们做好事、行善举,四季如常,在平凡中坚守,在坚守中奉献,擦亮开封这座好人之城的文明底色。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