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媒体报道

汛前修剪树木 守护汛期安全

日期:2022-06-09 来源:开封日报 人气:

全媒体记者  刘延超

6月8日,五一路周边,两名绿化工人正在高空作业车上修剪行道树枯枝,消除安全隐患。

汛期树木易倒伏,汛前修剪枯枝、复壮整形是应对隐患、保障安全的关键。5月底以来,在我市主汛期来临前,市园林绿化处在城区范围内开展行道树修剪整形工作,保障汛期安全,防止排水堵塞。 

“将枯死枝、衰弱枝、病虫枝、下垂枝等一并剪下,能改善树冠内部的通风透气透光条件,达到均衡树势、减少病虫害、保持树形优美的目的,同时能保证大量降雨过程中不会有大面积树枝断折、落地,避免行人、车辆受到伤害。”市园林绿化处相关人员介绍道。 

精准施策。该处主要对高空线缆下树木和长势过旺的树木进行修剪,保证树枝不影响输电线路,降低雨水季节供电线损伤、断裂造成的风险,减轻树冠、树干压力,减少汛期土壤疏松时树木倾倒的现象。据了解,修剪后的树枝现场用机器粉碎,统一拉往苗圃堆肥,循环利用。 

持续发力。该处高空作业班每天固定出动作业车辆3台次、作业人员12人次,从6时开始每天作业6小时以上。同时,根据学校、十字路口等不同地点的人流特点,合理安排工作时间、地点,避开人流高峰。 

畅通渠道。园林绿化热线23158700全天受理群众反映,发现周边苗木长势异常、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均可致电咨询求助,该处将立即安排人员现场处理解决问题。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