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媒体报道

防暑降温出实招 环卫作业“不流汗”

日期:2022-06-02 来源:开封日报 人气:

全媒体记者刘延超

6月1日,在大梁门附近的环卫驿站内,忙完清扫作业后正在休息的李素华表示,夏天气温高,作业时间有了调整,避开了高温时段。

高温,给户外作业带来极大影响。市环卫局采取多种措施,积极应对高温天气,全面落实各项措施,切实抓好防暑降温工作,确保环卫职工夏季作业安全、生活垃圾收运及处理设施的正常运行。 

错峰作业,保障人员身体安全。启动高温季节防暑降温应急预案,为环卫作业人员配备必要的劳动防护用品和防暑降温用品;一线环卫工实行午间错峰作业,避开高温时段,城市道路保洁以机械化清扫保洁为主,减轻环卫工的负担;持续组织“送清凉”慰问活动,关心一线环卫工,对损害环卫工安全健康的问题,及时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认真解决。 

业务培训,垃圾处理稳定运行。对生活垃圾处理场作业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做到人员合理配置。同时,针对夏季气温高、雨水多、垃圾量大、垃圾渗滤液多等特点,对设施进行维护维修,避免出现环境污染事件。 

加大力度,清运工作安全运行。该局督促各单位严格执行规章制度和劳动纪律,加强对各类环卫机械作业现场的安全管理,严禁违章作业,以及加大对公厕、生活垃圾转运站等环卫设备设施的管理力度,确保管理人员在岗在位、按时消杀,生活垃圾收集系统能正常运转,做好夏季高温期生活垃圾清运以及环卫设备设施安全运行管理工作,做到日产日清。 

督导检查,防暑举措落到实处。对一线作业点、运输线、生活垃圾处理场及关键岗位进行督导检查,及时发现各作业单位夏季作业中出现的重大问题,并针对问题实施有效的解决方法,确保各作业单位防暑降温和安全生产管理工作顺利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