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媒体报道

环城公园多了两座足球场

日期:2019-09-05 来源:无 人气:

“好球,漂亮”“防守逼抢”……9月1日下午,蓝天白云下南城墙边一群足球爱好者兴奋地奔跑着、激烈地拼抢着,在绿茵场上“肆无忌惮”地宣泄着对足球的爱,单刀过人、绝妙配合、大力劲射精彩不断,比赛跌宕起伏令观者拍手称快,虽然他们汗水不止、气喘吁吁,但无一不直呼“痛快”。


这是我市新近建设的,位于南城墙环城公园三期中段的一座五人制足球场,这里人工草坪、笼式围网、照明系统等配套设施齐全,一经建成就吸引着大批足球爱好者前来切磋球技,俨然成了又一个组团踢球的好去处。


发展足球我市一直在路上。为全力推进足球改革发展,结合实际,我市在今年制定了《开封市2019年促进足球振兴建设足球强市实施方案(试行)》,着力将我市打造成国际足球文化名城,并全面启动足球场地建设,环城公园三期的足球场就在其中。


今年,在市城市管理局(综合执法局)的统筹下,市园林绿化处计划利用游园、绿地、拆违场地因地制宜建设7个开放式足球场地。经过不间断的深入推进,目前,该处已在环城公园三期建设两处五人制足球场,并对社会群体投入使用, 为市民健身服务。


建设足球场要考虑的因素很多。从实地考察、场址选择,到方案论证、进场施工等,尤其是场地基础、周边道路硬化与绿化等配套设施的建设,该处勇于担当、充分调研,计划先行、统筹推进,行动迅捷高效,为足球场的早日建成打下了坚实基础。


我家离这近,一有时间就约上朋友过来踢场球,很舒服。” 在南城墙边的足球场上资深足球爱好者刘利军一边擦汗一边感叹道,足球场地的建设为今后我市足球快速发展奠定了基础,不仅给我们添了一个健身游玩的好去处,而且一定程度上能促进足球相关产业的发展,从而带动开封经济发展、体育与历史文化发展,意义深远。


目前,两处场地暂时只针对有组织的足球群体开放。市园林绿化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继续高质高效推进足球场建设,同时完善开放管理、后期养护管理等配套措施,不断满足群众的体育锻炼需求。


据了解,该处还承担着其他5座足球场建设的重任,其中环城四期(科普广场北拆迁处)五人制2个、七人制2个,东护城河南河道东岸(宋门—滨河路)五人制1个,建设工作正在有序推进,相信不日后更多的群众就能在家门口踢上一场酣畅淋漓的足球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