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媒体报道

我市全力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

日期:2022-05-26 来源:开封日报 人气:

开展节水宣传活动。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刘延超报道  我市年均降水量662.7mm,属于严重缺水城市,节水是保障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在成功创建河南省节水型城市的基础上,我市今年全力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截至目前,相关的14家市直机关单位意见征询工作已全部完成。 

经市政府批准,市城市管理局(综合执法局)负责国家节水型城市创建牵头组织工作,市国家节水型城市创建指挥部创建办设在开封市海绵城市建设服务中心进行集中办公。我市制订《开封市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工作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相关的14家市直机关单位意见征询工作目前已完成全部。根据各单位工作职能,对我市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中的申报条件9项(均为一票否决项)和评选标准20项进行任务细化分解,梳理出《开封市争创国家节水型城市各成员单位达标材料清单》,开展首轮资料收集工作。 

在“全国城市节水宣传周”“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该指挥部组织人员走上街头,开展大规模节水宣传活动,充分发动群众,紧紧依靠群众,营造全社会“爱水、惜水、节水”的浓厚氛围,为创建工作奠定坚实群众基础。 

下一步,该指挥部将继续开展资料收集工作,认真查漏补缺,对各单位报送的相关材料进行汇总整理,开展全面自查,发现问题督促限期整改。最终将创建申报资料汇总成册后,向省住建厅、省发改委提交验收申请及申报材料,确保顺利通过国家节水型城市验收。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