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媒体报道

汗水浇灌美景 满城绿意葱茏

日期:2022-05-26 来源:开封日报 人气:

绿化工人为绿植浇水、修剪枝叶。

全媒体记者   刘延超

夏日的热浪中,短袖是标配,而街头巷尾随处可见的绿化工人却穿着长裤长袖,将自己包裹得严严实实。

“这样穿是热了点,但能防止晒伤。”5月24日,在环城墙公园顶着烈日修剪树木的王师傅表示。 

5月中下旬,我市高温少雨天气持续,正是绿化管养的关键时期。市园林绿化处定点分时段抗旱保绿,做到人歇车不歇,守护满城绿意。 

高温,绿植对水的需求最大。该处以浇水为主,兼顾病虫害防治、修剪、除草,促进苗木健康成长,实现成林、成荫、成景,造福群众。 

科学浇水,精细养护。为绿植浇水看似简单,实则诀窍多多。该处重点加大早、晚、夜间浇水力度,避免交通高峰和高温日晒,减少水分蒸发,提高浇水效率。在公园、游园、绿地,利用自动喷灌系统浇水抗旱,部分沿河湖绿地抽取河湖水浇灌,没有水源地的道路绿地通过洒水车浇灌抗旱,不留死角和盲区。 

因苗施策,灵活调整。该处对新植苗木增加浇水频次,增加花灌木浇水量,个别路段树木通过深根浇水,把水分直接输送到树木根部。浇水过程中及时除草、松土,避免土壤板结,增加土壤蓄水保湿能力。 

据统计,该处每天出动15辆浇水车,日均浇水104车,为苗木长久荫城提供充足水分。 

公园、绿地星罗棋布,一花一草都在释放绿色福利,休闲游玩的人们怡然自得。绿化工人用汗水浇灌美景,让满城绿意葱茏。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