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媒体报道

海洋馆泵站、铁北街泵站建设如火如荼——实干助民生项目迈大步

日期:2022-05-26 来源:开封日报 人气:

泵站建设如火如荼。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刘延超报道  5月25日,公园路海洋馆泵站建设现场的市政施工人员冒着高温、各司其职,有的捆扎出水渠底板钢筋,有的开挖渠道土方,奋战正忙、建设正酣,用实干助推民生项目迈出大步伐。 

一切盯着项目看,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扭住项目干。海洋馆泵站是市政排水防涝设施提升改造项目的一个作业面。作为我市的重要防汛工程,该项目由市城管局谋划、市市政管理处具体实施。项目最核心的海洋馆泵站和铁北街泵站自4月24日开工以来,各专业施工班组平行作业、交叉施工、压茬推进、日夜不停,进度均已突破40%。 

海洋馆泵站项目解决东护城河沿线以东的雨水排放问题,提升东部片区雨季排水能力,减少内涝灾害发生,保障群众雨天出行安全。该泵站采用地埋式结构,主要负责收集东护城河以东、宋外城遗址以西、汴京路以北、苹果园北路以南的雨水,总服务面积约342公顷,新建雨水泵站占用土地2600平方米,设计流量16立方米/秒。 

铁北街泵站项目位于铁北街与禹王路交叉口西南角绿地内,总占地面积2800平方米,建成后能解决南部片区汛期雨水提升排放问题。该泵站是开放式泵站,主要服务解放路以东、惠济河以西、南护城河以南、陇海铁路以北,总服务面积约91.3公顷,设计流量6.5立方米/秒。 

一边忙建设,一边谋后续。在加快建设的同时,市市政管理处提前采购后续作业面所需的机械设备、泵机、高低压配电设备、捞槽机、格栅机等,保证施工无缝衔接。同时,泵站建设严格把控工程质量,做到20天养护期满、混凝土强度达标后再进行沉井、封底、封顶等施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