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媒体报道

市政设施检测项目提前完工

日期:2022-05-19 来源:开封日报 人气: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刘延超报道 5月18日,历时58天,我市又一民生项目提前完工,比原计划快了18天,跑出了加速度。该项目是由市市政管理处实施的市政设施检测项目。 

该项目于3月21日启动,为加快进度,该处检测人员分2个工作班组,白天进行人行道检测,夜晚进行车行道检测,24小时不间断。外业检测完成后,在加紧整理内业资料的同时,对检测过程中发现的重大隐患采取有效措施进行处置,及时消除隐患。通过项目实施,进一步掌握了市政设施的全面情况,为精准、高效道路养护和桥梁养护争取了主动权,为下一步进行养护维修提供了数据支持,为市政设施安全运行奠定了基础。 

同时,由该处实施的泵站双回路改造项目也接近完工。项目于3月20日进场,多个班组同时作业,至今,双回路老化泵站中已修复10座,剩余1座正在施工,新建的双回路泵站6座已施工完毕。 

另外,由该处负责的市政排水防涝设施提升改造项目正加速推进。该项目是提升排水防涝能力的“重头戏”,为赶在主汛期前完工,各项目施工人员攻坚克难、日夜奋战,截至目前,东部片区、北部片区进度均已突破30%,创文人行道提升项目已完成施工总进度的54%,向阳路基本完工,东陈庄路焕然一新。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