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媒体报道

我市3条道路开始施工改造 提升防汛能力 确保安全度汛

日期:2022-04-21 来源:开封日报 人气: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刘延超报道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干项目就是护民生。由市城管局谋划,市市政管理处实施的城市道路排水提升改造项目,于日前又开工3条道路的建设,以更新老旧排水管网以及改善道路现有状况,提升防汛防涝能力,有效改善汛期积水现象。3条道路分别是公园路、五福路、向阳路。

改造五福路排水,主要是新增雨水渠道,打通五一路至中山路雨水通道,使五一路雨水有处可排,减轻南部片区城市内涝。保留现状合流管道、人行道、行道树,在车行道路北一侧开挖新建雨水渠道,沿线预留雨水支管,将现状合流管道改为污水管道使用。雨水渠道实施后,道路开挖部分进行结构层恢复,道路整体铣刨罩面,道路侧、平石进行更换。改造于4月16日正式进场施工,计划于9月15日前完工,目前,施工围挡基本搭设完毕,4月20日晚对路面进行破除。

4月16日,向阳路人行道提升项目正式启动,该项目预计工期两个月,主要是对路段路基、路面、路缘石进行新建,新建绿化带等。截至4月20日,项目已完成实地勘测及施工难点答疑、施工倒排计划编制、施工组织计划方案编制、交通保通方案编制审批等初期准备工作。该路段围挡搭设已基本完成,目前正对老路面进行拆除。

我市东部片区大部分为人口较为密集的生活区,道路排水管网建成时间较早,且缺少雨水强排设施。为改善区域下雨积水现状,并配合东部片区海洋馆雨水泵站建设,公园路雨水渠道改造工程(新曹路-汴京路)应运而生。以将汴京路、新曹路雨水主渠道内雨水通过改后的公园路雨水渠道收纳至海洋馆新建雨水泵站,通过该泵站强排至东护城河,减少内涝灾害。4月16日,项目正式开工。采取分段施工,让出路口,使市民和车辆能够绕道通行,目前围挡搭设完成,准备下一道施工工序(钢板桩支护、开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