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媒体报道

我市今年整治窨井盖近3000台套 筑牢脚下安全防线

日期:2022-04-21 来源:开封日报 人气: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刘延超报道记者4月20日从市城管局获悉,今年,我市继续做实省重点民生实事,截至目前,全市共计维修各类窨井和更换井盖等2808台套,筑牢脚下安全防线。 

压实任务,强化标准。该局与多个县区、13个权属单位签订目标责任书,逐项明确2022年度各项任务及相应考核分值,要求一把手签字,一把手负责,确保高质量完成本年度井盖治理工作。 

部门联动,督导有力。进一步加强督导机制,在2022年度实施方案中,市井盖办继续将窨井盖整治纳入市城市管理“三化”建设,实施月度考核奖惩制度,对专项整治推进成效显著的单位给予奖励,对工作不积极、整治效果差的单位给予处罚。同时,建立窨井盖专项整治考核组,由市检察院、市政府督查局、市城管局专项工作人员和市市政质监站等行业专家组成,专门负责日常考核督导工作。 

精细治理,打造精品。印发“打造精品街道专项行动方案”,要求“坚持每区每月一条街道开展督导观摩,全力推动实施”,通过井盖治理展现整体道路品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