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媒体报道

市城管局打出“放管服”组合拳 助推企业步入发展快车道

日期:2022-04-21 来源:开封日报 人气: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刘延超报道 助企纾困激活力,优化环境促发展。今年以来,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市城管局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加大企业纾困帮扶力度,打出“放管服”组合拳,助推企业步入发展快车道。 

延时服务,便民有温度。该局坚持周六周日延时服务,做好线上线下审批服务工作,方便企业群众办事,不跑空趟;推行线上“不见面审批”“全程网办”“证照免费邮寄”等服务,宣传倡导企业、群众通过开封政务服务官方网站、“豫事办”App申报办理相关业务,或通过电话提前沟通,采取网上受理、审批、办理,让企业、群众线上动动手“零跑腿”把事办成。 

简化审批,办事跑一次。对市政工程基础设施工程施工许可个别材料一时提供不了的,采取容缺机制和承诺制,先予以出证再补充完善材料,对施工图审查按有关要求给予豁免;对供排水、供电、供气、供热、通信等市政基础设施项目,因工程建设需要,按规定经市政工程行政主管部门和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批准挖掘城市道路的,由施工方做出承诺,在工程结束后自行组织或者委托第三方按原貌修复,不再收取费用;对市场主体(非居民)非主次干道需新建、改扩建用水、用气、用热报装涉及的100米以内,铺装路面面积小于20平方米的外线简易低风险项目接入工程(规划、施工、占道、堆放物料、掘路等)行政审批手续予以免除(不含占用绿地审批)。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