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媒体报道

市城管局实现开门红 奋进全年红

日期:2022-04-14 来源:开封日报 人气:

全媒体记者  刘延超

“除臭装置、沼气净化设备的主体设备生化处理系统和深度处理水池完成75%,厂区道路、给排水工程已完成70%……”4月13日,在市政污泥及餐厨废弃物综合处置项目现场一派火热的施工景象中,项目负责人向记者介绍道。

开局就是起步,起跑就是冲刺。2022年,市城管局继续牢牢坚持“项目为王”理念,一切盯着项目看、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扭住项目干,以能力作风大提升促进项目建设快进行。其中,新区二水厂建设项目、市政污泥及餐厨废弃物综合处置项目、泵站双回路项目、市政设施检测项目、城市管理平台建设项目、供水管网改造项目、燃气管网建设项目、供热管网建设项目8个民生项目跑出快速度,实现开门红,为奋进全年红打下坚实基础。 

值得一提的是,4月8日,在市四大班子联席会议上,市城管局项目建设进度在市直单位综合排名中位列第一,全市通报表扬。 

水厂运行,迈入新阶段。去年主体完工的新区二水厂,今年快速推进,至今絮凝沉淀池、炭滤池、清水池、送水泵房等制送水工艺系列建构筑物主体均已完工,二次结构和装修施工接近尾声,厂区内工艺管道与设备安装全面展开,预计今年10月通水试运行。 

市政检测,全面快推进。市政设施检测项目分为道路空洞预警探测和城区桥梁检测,立足早补齐短板,解决肉眼看不到的安全隐患。其中,道路空洞检测项目3月21日启动,对54条市管道路进行雷达全断面道路空洞检测,已全部完成,共检测道路104公里;城区桥梁检测项目也在加紧推进中,项目于3月20日开工,目前已完成25座桥梁的材料、外观及结构检测和荷载验算内业计算,完成工程总进度的45%。 

泵站改造,跑出加速度。泵站双回路改造项目3月20日进场,多个班组同时作业,全力加快进度。该项目清明假期不停,仁和屯、魏都路、金耀门、包公湖、大梁路和重工路6个泵站同时施工,短短20多天已完成总体工程的55%。其中,东京大道、重工路、大庆路、包公湖、梁苑、官坊6座泵站已完成全面检修,中途、西环路、仁和、河大、金耀门等11座泵站正在有序施工中。 

燃气管网,实现可追溯。今年年初,燃气管网建设就拉开作业面,特别是运用新奥工程可视化系统,工程图纸会审、技术交底及工程过程中的各项施工工序都做到可观看、可追溯,有效提高人均劳效,保证施工质量,至今已累计完成2.55公里建设任务。同时,一手抓项目,一手除隐患,着力清理解决历史遗留、屡拖不决、难度重重的燃气管道占压问题,目前全部清理1495户燃气管道占压,守护燃气安全。 

供热建设,做到两手抓。2022年集中供热管网工程项目于2022年3月提前开工,截至4月13日,已新建完成管网1030米。此外,开柳路、六大街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相关工程正在建设中。在进行管网建设的同时,市金盛热力有限公司启动非供暖季维修保养计划,对全市562台阀门进行保养,完善管网路由标志牌、标志桩等设置,并对我市涉及热力既有管网的工程项目进行热力路由协调保护工作。 

管网更换,取得大成效。今年以来,继续对我市城区部分老化锈蚀、管径偏小、年代久远的给水干管进行改造更换,保障供水安全。截至目前,已完成改造各类口径老旧供水管网4.16公里,占全年任务的34.7%。金明大道南段、航天社区西关北街供水管网改造工程已完成,开柳路、明伦街、华夏大道(五一路—东闸口)等区域供水管网改造工程正在紧张进行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