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媒体报道

清明节 人民城管守一线保运转

日期:2022-04-07 来源:开封日报 人气:

全媒体记者刘延超

狭小的作业空间里弥漫着污水散发的恶臭,维修人员忙得满头大汗,检查电路、拆卸设备、更换配件等,经过紧张抢修,顺利排除故障,恢复运转。4月4日,市市政管理处一处中途泵站泵机进出水闸板出现故障,经过快速处理,保障了清明节小长假期间我市生活污水排水正常。

这是清明节假期,在市城管局的部署下,严格疫情防控举措,全市城管系统保民生、护运转的日常,映照着初心,展现着担当。

你过节,我在岗,一年四季如此。清明节对大多数人来说,是一个踏青休闲的好假期,但全市城管系统各单位广大干群却像往常一样,坚守岗位、奋战一线,用奉献诠释责任使命,用行动保障城市运转、守护万家灯火。

我在岗,保运转。清明节后,汛期更近,市市政管理处全体干群在小长假期间放弃休息,抢抓有利施工天气,精心管养市政设施,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把大街干线作为重点,加大巡查力度,及时发现并处置窨井盖缺损、下水道堵塞、违章破路等问题。据统计,假期3天内,该处共发现解决道路问题29处;防汛平台值班人员在岗在位,随时关注气象信息和道路监控情况,制作防汛水带护桥并进行防锈和亮化处理,对排水栅栏进行改造维修,备汛;20余座泵站开足马力,抽排生活污水,确保大街干线无污水外溢;泵站双回路改造、道路空洞检测、桥梁检测、排水管网清淤疏挖等民生项目继续加快作业,确保汛期无忧。

我在岗,美市容。市环卫局提前安排部署,合理延长保洁时间,采取“人机结合”的方式加大机械化作业力度,优化洗扫车和洒水车的作业时间和频次,适时对城区主要街道进行洗扫和洒水降尘,在早晚祭祀人员较多的路口,安排人员守候,实行“不打扰,及时清扫”;将公厕开放时间调整为5时至23时,车站、广场、大街干线公厕管理员全天在岗,即时保洁,保障如厕环境舒适、整洁;垃圾转运做到按时消杀、密闭运输、无抛洒遗漏,垃圾日产日清、无积存。 

我在岗,护民生。市智慧城管服务中心多措并举,做到节前统筹部署、专题调度与节日期间督导巡查、应急值守相结合,坚持“三个到位”,全力打造干净、舒适、优美的城市环境。发现问题到位。200余名信息采集员轮班值守,巡查不止步,重点采集机动车乱停乱放、暴露垃圾、无照经营游商等市容乱象,确保市容有序。应急值守到位。12319城管服务热线24小时值守,实时受理群众来访、投诉、举报,及时转办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共接处群众举报77起,有效化解矛盾。巡查督导到位。通过智慧城管系统及时把各类城市管理问题立案、派遣至相关责任部门进行处理,切实解决民生问题。据了解,4月3日至5日,该中心共采集、派遣各类城市管理案件8435件。 

我在岗,守灯火。市城市照明管理处全力做好路面亮化的巡查和路灯设施日常维护,推进我市各个城楼、环城公园、景区周边、城区道路等公共场所路灯的亮化管理工作,保夜间出行。把节日安全放在首位,该处广大职工精细检查照明设施、设备,发现故障第一时间处理,消除隐患。4月3日至5日,该处共维护路灯36盏、维修亮化设施9组、抢修路灯专用变压器5台、处理电缆故障7处、处理路灯基座破损7处等。 

此外,还有执法、绿化、建筑垃圾等城管系统各单位,以勇于担当的政治态度、扎实有力的工作措施、群众期盼的实际成效,雷厉风行、快干实干,做好假期保障工作,让服务更有温度、管理更高质量。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