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媒体报道

全市城管执法队伍掀起能力作风大提升大转变行动热潮

日期:2022-04-07 来源:开封日报 人气:

知识测试理论学习现场。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刘延超报道 “紧好扣子,注意言行,严格按照规章制度,有温度的执法……”4月5日,在我市主干道专项督查组督查城管执法人员的队容风纪,他们的目标是让城管执法队员通过常态化督查,严肃队容风纪。这是全市城管执法队伍大练兵、大比武、大竞赛活动的缩影,是推进能力作风建设的有力举措。

大练兵淬炼真本领,大提升担起新使命。3月9日,市城管局召开全市城市管理执法队伍大练兵、大比武、大竞赛活动动员部署会后,以《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河南省建设工会关于在全省城市管理执法队伍中组织开展大练兵、大比武、大竞赛活动的通知》为根本遵循,我市城管执法队伍掀起了一场由内到外的能力作风大提升大转变行动热潮,以深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以铁脚板、硬脊梁、宽肩膀,扛起开封勇做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的历史重任,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理论学习、业务提升、队容规范、突发处置、执法督查,大练兵、大比武、大竞赛活动全方位设置课程,有理论内容,有实践内容,有理论实践相结合内容,以全方位提升政治能力、依法行政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改革创新能力、应急处突能力,锻造对党忠诚作风、雷厉风行作风、勇于担当作风、服务群众作风、公正廉洁作风的队伍。

行动中,市城管局成立活动领导小组,按照《开封市城市管理执法队伍大练兵、大比武、大竞赛活动实施方案》,精细化制定各区活动方案,确保实施合理性、科学性和可行性。同时,常态化到各区督导,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要求各单位结合实际情况,认真筹划、周密组织、扎实开展活动,形成人人参与、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坚决杜绝走形式、搞过场。

此外,为有效促进全市城管执法队伍大练兵、大比武、大竞赛活动深入开展,市活动领导小组定期制作下发简报,对全市城管执法队伍活动开展、信息报送等情况进行通报,总结经验做法,查找问题不足。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