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媒体报道

为共享单车配备安全头盔 用实际行动 守护群众出行安全

日期:2022-03-31 来源:开封日报 人气:


共享单车运维人员向市民介绍头盔用法。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刘延超报道 记者从市城管局获悉,日前,在市城管局的督导下,我市哈啰出行运维公司率先启动共享助力车头盔配备工作,本周内投入4000个头盔,至4月中旬将完成车辆全配置,实现“一车一盔”,为市民骑行提供安全保护。 

4月1日,我市将全面实施骑乘电动自行车佩戴安全头盔的规定。市城管局提前行动,督促共享单车企业为电动自行车配备安全头盔,并配合市公安局开展佩戴安全头盔的规范引导,营造浓厚氛围。 

3月30日,在鼓楼广场附近,记者看到身着哈啰工装的运维人员正在协助一位市民佩戴头盔。新加装的安全头盔放置在共享助力车车筐内,通过一根防盗伸缩绳连接在车身上。市民骑行时,只需要取出头盔,调节好束带和卡扣,正确佩戴后即可安全骑行。 

据了解,更换的头盔均有官方机构检验报告,在安全性能上符合国家关于电动自行车安全头盔的相关标准,头盔主体是由质地坚韧的外壳以及内部缓冲层和衬垫组成,提供保护的同时,佩戴起来很舒适。 

“下一步,我们将通过语音锁、App端弹窗等形式开展用户教育,并做好头盔、车辆的消毒防疫工作,为市民安全出行保驾护航。”哈啰出行运维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