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媒体报道

我市全面防治苗木病虫害

日期:2022-03-31 来源:开封日报 人气:

绿化人员管养绿化带。

病虫害防治,巩固绿化成果。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刘延超报道  3月30日,郑开大道两侧一派繁忙景象,绿化人员对病害苗木进行精细化养护,提升绿化质量,让“绿满汴梁”更实在。 

郑开大道上的养护是一个缩影。趁着春光,市城管局及各区城管局在大力开展城区绿化工作的基础上,着眼于细,对全市绿化苗木进行病虫害防治工作。 

早防早治,提升绿质。春季,是绿化苗木生长的关键时期,也是病虫害多发的季节,各责任单位提前行动,在3月初,全面启动病虫害防治行动,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根治。对城区主干道两侧及公园内的苗木喷洒石硫合剂,既能防治蚜虫、介壳虫等虫害,又能预防白粉病、叶斑病等病害,达到杀死越冬虫卵,铲除枯枝落叶病菌,压低病虫基数的良好效果。 

精准把脉,对症下药。蚜虫主要危害栾树、国槐、碧桃、月季等,使叶片皱缩、卷曲、畸形,严重时出现“滴胶”现象,引起枝叶枯萎甚至整株死亡,影响环境卫生,影响群众出行。对此,从3月下旬开始,各部门掌握“见虫就防,治早治少”的原则,采取灌根、深耕施肥等方式科学有效地抑制第一代蚜虫的发生,避免蚜虫病害。 

值得一提的是,绿化补植补栽提升和防病虫害同步进行,实施中,严把苗木选择关,做到优中选优;严把种植质量关,做到优苗优种;严格压实责任,管护实现分级、分块、定责、定人管理,对新栽植的树木立即开展修剪整形、浇水输液,保证成活率,确保绿化成效。 

下一步,市城管局及各区城管局将根据不同苗木的生长规律以及各种虫害的生长特点,组织技术人员进行研判,完善方案,加强巡视,最大限度减少病虫危害,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绿化的高质量需要,全力创建生态园林城市。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