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媒体报道

奋勇争先干项目 奋力冲刺开门红

日期:2022-03-24 来源:开封日报 人气:

全媒体记者刘延超

春和景明,建设正酣。泵站双回路提升改造、道路空洞检测、宋外城遗址公园项目、杨正门垃圾筛分项目等一大批市城管局负责的民生重点项目,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按下“快捷键”、跑出“加速度”,在春日的汴梁大地上呈现出一派“奋勇争先干项目、奋力冲刺开门红”的好景象。3月15日,市四大班子联席会议召开,市城管局在全市2月份重大项目建设进度排名中取得市直单位第一名的成绩,获全市通报表扬。

新区二水厂原水泵房建设中。

城市综合管理服务平台建设中。

泵站双回路提升改造中。

防汛项目加紧干

汛期临近,泵站提升加紧干。去年的强降雨导致我市沿河雨水闸门损坏,严重危害人民的生活安全、用水安全、出行安全。今年市城管局谋划泵站双回路提升改造项目,由市市政管理处强力推进,补齐排水短板,保汛期安全。

开封地势特殊,只能通过河湖连通、泵站提升等措施实现内水外排,所以该项目是城市安全度汛的关键。据了解,该项目对我市8座仅有单回路的泵站增设双回路,对其中11座双回路老化、无法正常使用的双回路泵站进行修复,对金梁里泵站架设发电机组,保障城区泵站的抽排能力和供电安全可靠性。

目前,该项目通过维修新建多个班组同时开工的模式加速推进施工进度。东京泵站已经完成全面检修,仁和屯泵站进行搭设围挡,重工路泵站开始架设顶管,大南门等5处泵站同时进行接线点排查。通过多班组齐开工模式,汛期前20座泵站完成提升改造,确保安全度汛。

泵站双回路提升改造项目是提升防汛能力的一个方面。防汛应急管理系统建设还包括水位监测、闸板远程监控、泵站智慧化控制、桥梁监测、内涝预警仿真系统等模块的智能物联感知硬件设施和市政综合监管平台软件功能开发。目前,金耀门泵站出水口、西关北街利汴河闸口、东京大道泵站出水口闸门等点位监控布线安装工作已完成,正在进行金耀门闸门远程启闭模拟环境测试。

设施提升努力干

五一路(滨河路—华夏大道)开挖修复项目于2021年11月15日正式实施,以“起步就是冲锋、开局就是决战”的昂扬姿态,倒排工期、日夜兼程,74天实现快车道通车,刷新了市政速度。今年以来,该局谋划的市政设施提升工程项目个个叫得响、建设跑得快。 

架空线缆有碍观瞻还存在安全隐患,该局继续实施架空线缆入地项目,全年计划整治23条道路的架空线路。截至目前,实施方开封城发集团已完成市城管局下达的汴京路、建设路、工农路等多条道路整治工作,提高了道路安全性,提升了城市形象,得到群众的普遍赞扬,提前实现开门红。 

春暖花开,绿满汴梁。作为去冬今春城区绿化打捆项目之一,于年初开工的宋外城遗址公园(三-2)期项目已接近完工。该项目将水系、干线公路、重点区域绿化等方面进行集中建设,设计景观墙6个、大小休闲广场4个、休闲漫步小路580.52平方米。目前,广场面层装饰已完成80%,休闲漫步小路混凝土花岗岩面层粘贴已完成70%,给水灌溉敷设已完成90%。据统计,截至目前,去冬今春城区绿化打捆项目实现大飞越、成效显著,新建改建包公湖公园绿地等公园绿地,新建提升安康路、一大街(宋城路—魏都路)等道路,建设30多个微公园,绿化改造20多条背街…… 

普查道路,保障安全。此外,为加强道路安全,及时查明地下病灶部位、病因,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治理,该局从3月21日开始,实施道路空洞预警探测项目,预计4月底前完成开封市管辖范围内约50条道路及管渠周边的外业检测,面积约365万平方米。目前,已完成五福路、解放路、龙亭北路等5条道路检测。 

重点项目全力干 

市城管局紧抓提升群众幸福感的项目,市政污泥及餐厨废弃物综合处置项目、城市综合管理服务平台项目及应急管理建设项目等众多民生项目全力冲刺开门红。 

在市政污泥及餐厨废弃物综合处置项目施工现场记者看到,综合办公楼主体结构已完成;一层餐厅与厨房已基本完成并投入使用;外墙保温3天完成95%以上;生化水池及深度水池主体已完成施工,正在进行模板拆除;烟囱自3月3日主体开始施工,至今已完成总高度的50%。 

整治餐饮油烟,守护蓝天白云。该局实施餐饮油烟在线监控平台项目,将建设餐饮油烟在线监控管理软件、油烟在线监控仪、油烟监测探头、互感器模块、设备运行维护、设备运行流量等,达到实时监控、精准治理的目的。3月中旬,该局现场检查58家餐饮饭店,其中37家符合安装终端监控仪条件,现阶段将筛选确定30家安装终端监控仪。 

为推进智慧城市建设,该局实施建设城市综合管理服务平台项目,包括领导驾驶舱、城管大脑、公厕监控、路长制、界面秩序、部件在线更新等。目前,该项目已完成70%。其中,基础平台已基本完成,公厕监控已经开始普查三维数据,并进行20个试点选址;领导驾驶舱手机端初版开发完成。

市政污泥及餐厨废弃物综合处置项目火热建设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