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媒体报道

“三化”建设托起民生新幸福

日期:2022-03-24 来源:开封日报 人气:

全媒体记者刘延超

城市管理得好不好,体现在细枝末节处。

全面排查主次干道的路面、绿化、公交站台等公共设施并及时修补完善,修补道路坑槽19225.03平方米,维修人行道及盲道40843.73平方米,道路更好走了,群众出行更畅通了;施划非机动车停车位9460处、机动车停车位1720处,车辆有地方停,市容更加有序……2021年,市城管局以“绣花”功夫开展城市管理“三化”建设,以“精细”二字把道路修复、静态停车、窨井盖整治、厕所革命等和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小事当作大事来干,“绣”出城市新面貌,托起民生新幸福。 

市容环境更洁净。我市聚焦问题、精准发力,督导各区完成建筑垃圾大数据监控平台建设工作,建筑垃圾管理等部门联合执法,清运建筑垃圾670353立方米,查处各类建筑垃圾违法运输行为 84起;综合整治宁陵屯、杨砦村等99个村庄,对小魁路、大杨路等257条城乡接合部道路进行全面提标治理,累计清理积存垃圾9706吨,扮靓城郊环境;全面推行市区环卫作业一体化、市场化改革,全市环卫保洁质量大幅提升,让城市更优美宜居。 

绿化提质绘美景。我市去冬今春新建公园绿地21块,提升改造公园绿地8块,新建小微绿地49块,对39条主干道和33条背街进行绿化提升改造,完成立体绿化3.12万平方米。同时,通过深入开展“绿满汴梁”行动,使城区绿地率达到39.48%,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15.05平方米。 

市容秩序更规范。我市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坚持集中治理和长效管理相结合,占道经营、小广告、油烟污染等整治成效明显;全面开展疏导安置和集中整治,在全市范围内设置83处瓜果临时销售点,实现便民惠民效果;严格控制单车车型种类和总量,结合我市实际出台《开封市规范共享单车管理办法(试行)》等规范性文件,先后清理不合规品牌2个,清理非法投放车辆2.5万辆,营造起规范、有序的出行环境。 

城市内涵大提升。我市围绕广告招牌、建筑立面等,高标准完成104条街道街景立面整治任务、99处围挡整治、25条主次干道和139条背街小巷的道路提升改造工程;大力规范户外广告,累计拆除主次干道和景区周边的楼顶广告42处,消除了视觉污染,净化了城市空间;完成49条街道的线路入地和废旧线缆、线杆的清理工作,亮出优美城市“天际线”。 (图为我市的智能公厕。)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