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媒体报道

我市全力防范化解燃气安全风险

日期:2022-03-24 来源:开封日报 人气: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刘延超报道  拧紧燃气安全阀,守护群众生命线。昨日,记者从市城管局了解到,我市高度重视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严格落实国家、省关于开展燃气安全排查整治的工作要求,全力开展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截至3月23日,共检查发现燃气安全隐患1087处且全部整改完毕,全力防范化解燃气安全风险,确保全市燃气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思想再重视,主体责任落到实处。我市成立以市领导为组长的工作专班领导小组,市安委会、市城管局先后下发《开封市工业企业储存使用天然气和瓶装液化石油气使用安全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关于加强管道燃气安全使用的通告》等,市、县(区)分别成立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小组,同频共振、同向聚合,开展燃气安全拉网式大检查。各燃气经营企业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做到每日巡查、即时整改。 

职责再细化,精细检查不留死角。我市加大专项整治行动检查力度,成立专项督导组,细化分工。查安全责任,查燃气工程,查燃气设施,查用气重点场所,查燃气设备、器具安全风险隐患,查瓶装液化石油气管理……工作人员不放过任何一处死角,对发现的问题隐患建立台账、闭环管理,确保整改到位,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 

整改再严格,坚决筑牢安全底线。对照标准,我市以查问题、找隐患为主线,做到检查与宣传教育相结合,健全完善安全生产管理长效机制,提高燃气事故应急处置能力。截至目前,除发现整改燃气安全隐患1087处外,还依法查处取缔违法经营企业22家、违法违规液化气经营站点55个,责令停产停业整顿18家,实现了292处燃气管网占压隐患清零的目标。 

值得一提的是,我市提升燃气安全监管智慧化、信息化建设水平,目前全市9家管道燃气企业中6家能远程实时监测数据(管道流量、压力、温度)和远程控制燃气设施设备(阀门、用户燃气表),达到实时监测、及时响应、快速解决安全故障的目的。 

 (图为新奥燃气人员检查商户燃气安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