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媒体报道

民生项目火热干 全力夺取开门红

日期:2022-03-03 来源:开封日报 人气:

全媒体记者  刘延超

魏都路加快架空线路入地工作。

市污泥和餐厨废弃物综合利用项目建设火热推进。

万物勃发,干事创业正当时。3月2日,在市污泥和餐厨废弃物综合利用项目建设现场,吊车、挖掘机等各类机械运转不停,施工人员马不停蹄加油干,一派全力夺取开门红的火热景象。

项目建设,事关长远发展,事关民生福祉。 

项目为王,一切扭住项目干。2022年,市城管局继续牢牢坚持“项目为王”理念,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昂扬姿态,以能力作风大提升,促民生项目全年红,市污泥和餐厨废弃物综合利用项目等新实施的众多与群众休戚相关的项目均在火热推进。 

据了解,作为河南省第一个大型污泥独立焚烧项目,由市城管局谋划,开封城市发展集团实施的市污泥和餐厨废弃物综合利用项目,位于市精细化工产业集聚区以东,占地面积74800平方米。运行工艺处理采用“深度脱水+干化+焚烧”工艺,餐厨废弃物处理采用“预处理+湿式厌氧”工艺。 

项目建成后将每天处理市政污泥600吨,餐厨垃圾100吨,预留二期餐厨垃圾100吨、厨余垃圾200吨、城市粪便15吨,能全面消化解决中心城区9022 余家餐饮单位的废弃物,使其真正达到无害化,避免饮食风险和环境污染。 

目前,该项目综合办公楼二次结构砌筑已完成85%;配套工程的厌氧、沼气、除臭、油脂储罐土建已交付安装,锅炉房主体已完成施工;烟囱筏板基础已浇筑完毕,主体钢筋正在绑扎;主厂房地面以下基础完成90%;生化及深度处理水池筏板基础及墙体混凝土已开始浇筑。 

春已至,大街小巷开始绽放绿意。3月2日,天朗气清,位于大兴街的一处小微绿地上,坐在绿地中设置的长凳上晒太阳的市民王洁感叹道,家门口的这块小绿地,让周边环境提升了一个档次,还有凳子等便民设施,很贴心。把绿种到群众身边,这是该局做实绿满汴梁大文章的重要举措,今年又谋划了去冬今春城区绿化打捆项目。据统计,至今由市园林绿化处和开封城发集团负责实施的该项目正在加快实施。如正在建设的宋外城遗址公园三期第二标段,已经完成大灌木的种植,路砖铺设和绿地种植正在加班加点推进,据相关人员介绍,该绿化项目还将立雕塑和布置众多宋朝元素景观小品,让宋文化嵌入绿色。 

打造花园之城。2月28日,记者在夷山大街(宋城路-大梁路)看到,园林工人正在大量补植大花月季(绯扇)。据了解,该路段已栽种月季作物1500株。这是抢抓绿化黄金期,市园林绿化处全力打造花园之城的重要行动。该处计划分批在主次干道种植月季和菊类植物,让市民走在大街干线、走进公园,就能赏“彩”、闻“香”,尽享生态“红利”。 

汛情考验仍然存在,针对短板,项目提上日程迅速开工。由市城管局谋划,市市政管理处实施的市市政排水除涝设施提升改造项目、开封市泵站双回路改造项目、开封市城市道路探测项目均进入获招标或实施阶段。 

此外,市城管局谋划的城市综合管理服务平台项目、智慧市政平台建设项目、架空线缆入地项目等一大批民生项目也均在加速建设中。 

据了解,2022年,市城管局共计谋划30个项目,计划开工21个项目,全民补齐排水、停车、绿化、供水、供气、供热等民生短板,托起群众新的幸福,为开封勇做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贡献强大力量。

▲▼去冬今春城区绿化打捆项目成效初显。

北区净水厂膜设备车间,变污水为净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