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媒体报道

市城管局制订全市水电气暖过户改革实施方案 让市民办事“最多跑一次”

日期:2022-03-03 来源:开封日报 人气: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刘延超报道 水电气暖是民生保障,是提升群众幸福感的关键。日前,市城管局制订实施方案、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全市水电气暖过户改革“一件事一次办”,并率先在线下开始运行,让群众跑一次办成事。 

实行一次受理,企业并联审查、信息互联共享的工作模式,形成“电子材料共享互认、优化业务流程、精简申请材料、服务高效便捷”的机制,实现群众和企业线上线下“最多跑一次”,优质高效服务。 

具体实施中,还将建立水电气暖过户登记信息通过大数据中心平台共享,对水电气暖登记过户线上线下流程再整合,按照申请人意愿,通过大数据信息共享平台将水电气暖过户资料一并受理,水电气暖四企业通过大数据共享平台获取相关数据资料,分别进行办理,办理完成后将过户结果以短信等方式告知申请人,同时将结果推送至大数据中心。最终实现从原来需要跑四个窗口到一个窗口可以全部受理完成,使我市水电气暖过户“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工作落到实处。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