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媒体报道

绿色“小确幸” 荫城大文章

日期:2022-02-17 来源:开封日报 人气:

全媒体记者   刘延超

新春伊始,不负春光,汴梁大地一派植树添绿火热图景。

“出门就能看到绿色,每次经过都能带来美的享受。”2月15日,家住梁苑路附近的吕秀琴表示,绿地面积不大,但将周边环境提升了档次,这种“小确幸”在开封街头巷尾处处可寻。 

见缝插绿,转角增绿,是我市将绿色延伸到群众身边的重要举措。据了解,去冬今春新一轮的城区绿化工作开展以来,市城管局至今已建成集英街汉兴路周边小微绿地、南羊市与学院门街交叉口西南角、安康路与五大街交叉口东南角等30个微公园,进一步优化城市绿地空间结构,让推窗见绿、转角遇美成为真真切切的现实。 

抢抓黄金期,值绿加速度。去冬今春,市城管局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及早着手、多措并举,紧紧围绕“绿化、彩化、美化、文化”工作任务,以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建设为引领,落实《开封市城市管理“三化”建设实施方案》,让大环境绿意更浓,群众身边绿色更多,绿色“大美好”更实在。 

据统计,截至目前,该局已完成新建改建公园绿地10个,微公园建设30个,道路新建提升33条,推广种植月季13000余株,正在建设实施公园绿地5处,道路4条,已完成新建改建绿化面积共计127.4万平方米。 

位于开杞公路和华夏大道交叉口,重点打造的宋外城遗址公园三期,已经栽种好的600余株银杏、桂花、国槐、北美海棠等苗木错落有致,色彩丰富,景观小品等古色古香,散发着优雅的气质,已渐渐成为群众打卡休闲又一个好去处。该公园绿化总面积2.1万余平方米。 

道路绿色浓。经过近两个月的提升,内环路(中山路—汴京路)华丽转变,在充分保护绿化资源、节约成本的前提下,形成了一条“三季有花、四季有景”的绿色大道;一大街(宋城路—魏都路)等道路绿化均已完成,极大地丰富了道路绿化景观。 

以绿荫城,四季常绿入画来,种花添彩,四时有花景不断。增绿量,添彩装,该局对全市道路、风景区、公园(游园)等公共绿地及单位(小区)的公共区域,进行菊科类植物和月季补植,新增藤本月季种植,在推窗望绿、行路有荫、一步一景之余,点缀花卉于其中,实现“四季常绿、四时有花、四季有景”的生态景象。

城区绿化效果显著。资料图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