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媒体报道

市城管局拿出硬核举措铁腕治尘 守护蓝天白云

日期:2022-02-17 来源:开封日报 人气:

执法队员检查在建工地。           全媒体记者 刘延超 摄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刘延超报道 蓝天白云是最美好的底色,是群众所盼、民生所系。在去年全年优良天数达到240天的基础上,今年以来,市城管局统一部署,持续攻坚,加强扬尘管控,市控尘办和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扛起坚实之责,拿出硬核举措,铁腕治扬尘,为开封留住更多蓝天白云、繁星闪烁。 

市控尘办压实主体责任,切实将各项措施要求落实到工作上。不间断巡查辖区内所有施工工地,重点对裸土物料覆盖不严、施工道路清扫不干净的工地紧盯不放,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手,解决不彻底不放手;充分发挥大数据智慧监管平台的作用,通过手机端App和电脑PC端的有机结合,对渣土车实施从源头到消纳的全程闭环监控;强化国控站点周边综合整治,全面严格落实“六个百分百”要求;强化推进餐饮油烟治理,特别是检查大中小型饭店油烟净化装置安装使用情况,查露天烧烤情况,对于重点时段、重点区域实行重点监控,扎实做好油烟治理的“9个全面工作”,排查实、整改实,不走过场,不敷衍了事。 

据统计,春节至2月15日,市控尘办及成员单位共出动巡查督查人员3362人次,巡查检查各类施工工地2255处,发现问题201个,责令立即整改179个,下达督办9个,停工整改工地6个,移交处罚问题7个,约谈工地1个。 

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持续加大渣土运输执法力度,努力消除扬尘污染隐患。对城区内在建出土工地加强巡查走访,摸清施工进度,组织定期巡查、不定期抽查和夜间检查。采取“走出去”和“请进来”的方式,加强法律法规宣传,扛牢扬尘治理责任,从源头上消除污染隐患;执法人员采取“白+黑”全时段执法方式,确保执法无盲区、监管无死角,在重要路段、重要时段采用定点值守、动态巡查等方式,严查严管各类违法运输行为,推进执法全覆盖;联合交警、市建筑垃圾管理处等部门根据职责分工,常态化开展联合执法、交叉执法、专项检查,形成拳头力量治扬尘。 

北京2022年冬奥会空气质量联防联控工作是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市城管局将进一步科学精准高效推动各项工作落实,为体育盛会胜利召开、为古城环境空气质量保驾护航。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