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媒体报道

好消息!开封这条路快车道通车啦!

日期:2022-01-29 来源:无 人气:

“没想到,五一路这么快就通车了,春节出行方便了。”1月26日,五一路快车道全段通车,过往市民高兴地说。

记者在现场看到,经过74天的连续奋战,五一路快车道已全段通车,市市政管理处工作人员正在有序拆除围挡,人行道建设正在紧张进行。

五一路南段(陇海铁路至华夏大道段)快车道行车线已施划完毕

五一路是连接我市南区的主要大街干线,排水管网始建于1958年,已超期服役多年,管网存在腐蚀、淤积等结构性和功能性缺陷,加上去年汛期遭遇多场暴雨洪涝灾害,排水设施损坏严重,车行道出现破损、龟裂等问题,影响通行。对此,在市城管局的统一部署下,市市政管理处负责五一路改造项目施工,总工期150天,投资3200余万元。按照总体规划,重点对五一路排水管网进行改造。在陇海铁路以北新建污水主管道,收集沿线污水,改造完成后实现雨污水分流,将有效补齐五一路周边“下雨看海”的短板。地下管网建成后,对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和有关路口进行改造。据介绍,五一路改造施工对照明、绿化、架空线缆等进行统一安排,全力打造精品工程。

来源:开封日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