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媒体报道

市城管局(城市综合执法局)扎实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

日期:2022-01-27 来源:无 人气: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刘延超报道  “万人助万企”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办实事、开新局”的重要抓手。去年以来,市城管局(城市综合执法局)始终把“万人助万企”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交办问题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严格按照“13710”工作法,解决企业最期盼的现实问题,全力纾难解困,助力全市经济发展提质提速。 

该局紧盯企业“急难愁盼”问题,创新思路、多措并举。据了解,截至目前,该局收到市“万人助万企”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交办21个问题诉求,全部办结,办结率100%。 

创新活动方式。该局组织人员下沉到企业,对企业进行帮扶,开展执法服务活动;开展向企业征求意见、征集问题、征询建议活动,在精准精细上做文章,找准企业的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集中解决企业在发展中出现的问题。 

营造助企氛围。通过“开封城管”微信公众号发布“万人助万企”活动征求意见公开信,并向我市30余家旅游景区、大型商超、酒店负责人发放《公开信》,共征求21条城市管理领域意见和建议,找准企业困根,以更好服务。 

加强政策服务。制订“万人助万企”活动实施方案,出台支持企业加快灾后重建恢复生产经营10条措施通知,对用水、用气等费用确有困难的中小微企业实行“欠费不停供”措施,允许企业在复工复产3个月内补缴各项费用,充分释放政策“含金量”。 

精准精细帮扶。得知新型炭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没有公交直达,员工上下班不方便,该局立即联系共享单车公司协商解决问题,在最短时间内解决企业困扰多年问题;开通“绿色通道”,新奥燃气有限公司专门设立工商户24小时服务热线、在线远程服务、特殊客户先用气后付费等。

来源:开封日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