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媒体报道

市城管局平稳有序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日期:2019-08-26 来源:无 人气:

    垃圾分类事关群众生活环境持续向好,事关绿色可持续发展总体大局,有序推进实施垃圾分类工作势在必行。今年以来,我市高度重视垃圾分类工作,努力营造垃圾分类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多举措实施,全方位推进。去年我市出台了《开封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工作目标、建立工作机制。同时,以终端处理设施的完善倒逼生活垃圾分类前端工作,加快餐厨废弃物综合利用项目建设。在项目建成前,餐厨垃圾临时处理设施已投入使用,餐厨垃圾实行专门收集运输,并统一处置。根据开封市环卫作业市场化磋商文件的要求,由开封京环环境服务有限公司实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按照“四分法”将城市生活垃圾分成可回收物、易腐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四类,实行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实现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

 

    作为实施垃圾分类的先锋,在市城市管理局(综合执法局)的统筹下,市环卫局采取以点带面的方式,首先在人口密集的地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增强市民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参与率,鼓励市民参与垃圾分类行动。截至目前,已在九鼎雅园、鼎立国际、山水华府等8个试点小区和市政协、多个中小学内开展宣传推广工作。通过宣传,以点带面,让市民认识到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性,有效促进了我市垃圾分类工作的开展。

 

    据了解,下一步,该局将选择不同类型的城镇社区、行政村进行生活垃圾分类试点示范,并根据试点情况逐步扩大范围。积极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宣传,采用多种方式,利用多种渠道推广普及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力争早日让广大市民心中树立起垃圾分类、人人有责的环保新理念,引导公众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同时,强化国民教育,着力增强全体学生的垃圾分类和资源环境意识,建设一批生活垃圾分类示范教育基地,开展垃圾分类专业知识和技能培训。建立垃圾分类督导员及志愿者队伍,引导公众垃圾分类投放。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作用,利用广播、电视、报纸等传统媒体和“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大力宣传报道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构建良好社会舆论氛围。


友情链接